新闻中心

廊坊校友会举办2010年新春座谈会

2010-01-25 |

2010110日,廊坊清华校友会在新奥集团报告厅举办新年座谈会

廊坊清华校友会为筹备母校100周年庆典,同时增进廊坊校友交流,在原秘书长徐宝华的号召和干事长翟晓勤的积极运作下,2010110日于新奥集团报告厅举行座谈会并在贵宾楼聚餐共度新春。会议由翟晓勤主持,来自市直机关、管道局、新奥集团、廊坊各企业等不同单位和岗位的43名校友出席会议。座谈会场面气氛热烈,出席校友各抒己见,积极为建设廊坊、回报母校出谋献策。会议的主要议题有四——

一,讨论《廊坊清华校友会大事记》。翟晓勤向与会校友简要介绍了校友会大事记,徐宝华做出补充。虽然很多年轻校友是第一次参与校友会活动,对于廊坊清华校友会的发展历程不甚了解,但是通过交流,大家深感老一辈校友会领导为其建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纷纷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努力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会议决定继续修改完善《廊坊清华校友会大事记》,并在母校百年校庆前作为礼物赠送给清华校友总会。

二,增补侯贵松(1996级经管)、陈庆勋(1984级工物)为校友会副会长;翟晓勤(经济管理研修班,1996)为秘书长兼干事长;马利国(1993级材料)、吴文(1996级硕,自动化)为副秘书长。同时,根据与会校友一致意见,鉴于徐宝华对校友会一直以来的贡献,任命其为校友会副主席。

王尚真会长对候选人的主要事迹进行了简要介绍,所有提名均鼓掌通过。就职人员依次发表感言,廊坊清华校友会新任领导班子由此诞生。王会长对新任班子日后的工作提出若干期望。

2010110日,廊坊清华校友会新任领导班子合影。左起:吴文、马利国、陈庆勋、徐宝华、潘家华、王尚真、程战威、翟晓勤、侯贵松、隋永莉

三,邀请史占华、赵磊校友发言。

史占华,男,1953年出生,197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动力系,现任廊坊华元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带领华元公司在浙江舟山外钓岛——册子岛海底管道定向钻穿越工程取得巨大成功并获得“世界第一穿”美誉。先后获得“2005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2007年廊坊市科学技术市长特别奖”等奖项。

赵磊,男,先后就读于清华大学、波士顿大学、哈佛大学等著名高校,主修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及电子工程专业。于2003年年底举家回国创业。现任新奥博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新奥研究院医疗健康首席科学家。其带领新奥博为建立磁共振成像引导实时微创冷冻介入治疗系统,实现了“创世界一流品牌,挺民族脊梁”的夙愿。

史、赵二位校友分别表示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给自己日后的发展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磊博士提出了对于母校的三点感激,受到与会校友的一致认可:

1.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鞭策清华人不断进取,寻求突破。

2.清华教学重视基础,为每个学生走上社会和继续深造提供了更大的可能。

3.清华传统坚持体育运动,打造强健体魄,给超负荷的研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身体保障。

听了史占华和赵磊的发言,与会校友的敬佩之情溢于言表。回顾建校以来历代清华毕业生为社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大家都为自己是清华的学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每一个清华人都扎根在各自的岗位,默默无闻地为祖国贡献力量,其中也不乏新中国建设的功勋人物。会上,已80岁高龄的著名管道专家潘家华总工程师给年轻校友们讲了当初艰苦奋斗的经历,不少校友感慨祖国政治经济的快速发展,给知识分子创建了更加开阔的平台和轻松的环境,深感清华学子作为其中的中流砥柱,应当珍惜大好时光,创造更大价值。

四,筹备母校百年校庆返校活动。在王尚真会长的号召下,与会校友达成共识:廊坊校友会在本次校庆中,旨在突出回馈母校、感恩清华的主题,校友们要以自身行动提高小额捐赠率,为母校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绵薄之力。同时,作为校友总会的分支机构,廊坊校友会日后要加强与总会的联系,增订《清华校友通讯》、《清华人》等刊物,通过投稿、友好访问等形式增进与总会和各个分会之间的感情。

在母校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廊坊校友会新成员张春宜倡导建立一个全球的清华校友会呼叫中心,以便于清华校友的联系和交流。马利国、侯贵松等新任校友会领导已于聚会前返校商洽此事。

会后,校友们纷纷感谢新奥集团给予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并合影留念。

2010110日,廊坊清华校友合影

(廊坊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