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与天津汇森女足举行友谊赛

2017-06-12 | 辛鸿帅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为践行母校“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与主要由天津女足退役队员组成的天津汇森女足友谊赛,于2017年5月20日在南开区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足球训练场进行。在球队有关校友的积极协调下,校友们得以在全运会前夕亲临全运会足球比赛场地感受全运氛围,同时与天津汇森女足的比赛,形式新颖又不失激烈的对抗,让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运动所带来的快乐。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校友会球队顾问高应钦、庄宇,领队张博,教练王幼卿,队长张清,副队长辛鸿帅及近30名校友队员参加了活动。

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首先代表全队感谢天津汇森女足队员们应邀参赛,同时希望大家友谊第一,赛出水平,赛出风格。14时30分,由郝玉林秘书长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庄宇学长全程担任裁判。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聘请的主教练刘兵排出了4-3-3的先发阵型:王久明校友担当门将,张清校友及高强校友领衔后防线,中场的调度组织主要由王幼卿队长负责,苗林栋校友及陈红军校友作为前锋攻击对方防线。

炎热的天气极度考验着场上双方队员的耐力和体力,经过比赛初段的试探性攻防之后,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首先策动攻势。张清校友左路得球后长传至前场,陈红军校友迅速接应,依靠速度优势摆脱了两名女足队员的防守之后,从左侧底线插入禁区,倒三角回传中路,苗林栋校友拍马赶到抢在对方中卫破坏之前将球打入,1:0。上半场中段汇森女足队员作为职业球员的优势开始显现,娴熟的配合使我方球员的控球率逐渐下降,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依靠对方前锋在大禁区弧顶的一记精彩远射,天津汇森女足将比分扳成了1:1平。

中场休息期间刘兵主教练根据场上形势做了有针对性的换人调整,换上更多善于控球的队员与对方周旋。下半场,双方形成了势均力敌之势,互有攻守,最终依靠下半场的两粒进球,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以3:2的总比分赢得了比赛。

赛后,足球队队员们向汇森女足队员们鞠躬示意,感谢女足队员们积极的竞技状态和拼搏精神,最后双方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的精彩比赛。

在比赛中,高应钦、王幼卿、郑军、张博、周博雅等校友均有上佳表现。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是2017年2月26日正式成立的,球队成立以来,球队的校友热情高涨,克服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坚持每周六下午进行训练,并聘请了专业教练进行培训,使球队技战术水平明显提高。在这次与天津汇森女足的比赛中,展现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足球队的风采,这对足球队的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