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过勇、史宗恺一行与陕西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2017-07-19 | 来源 西安校友会 |

7月10日晚8点,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四人与西安清华校友会校友代表在长安区智慧国际大厦举行了座谈交流。清华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成涛,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马豪,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峰,副会长绳顺民、闫长富,副秘书长李艳出席了本次活动。座谈会由杨超峰副会长主持,二十余名陕西校友参加。

座谈会开始前,绳顺民副会长向母校老师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李艳副秘书长代表西安清华校友会赠送了西安校友原创设计的礼物。

会上,杨超峰首先对过勇、史宗恺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领导给予西安清华校友会难得的交流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母校领导简要汇报了西安校友会近年来在联络服务校友方面的主要工作。

学校领导与陕西校友亲切交流

史宗恺老师向西安校友通报了刚刚召开的校党代会的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新当选校党委副书记的过勇老师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学校新领导班子对清华未来发展的信心,强调了“清华三宝”中最重要一宝“校友”的作用,表示正是校友在各行各业所做的努力才成就了清华在社会中的卓然声望,并对历届陕西校友对当地发展的贡献做出了肯定。过勇老师表达了与陕西校友见面相处的亲切之情,与大家分享了此次送选调生到陕报到的相关情况,对史宗恺老师在清华来陕选调生的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两位老师的讲话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传递了母校领导和师生对广大在陕校友的拳拳关爱之情,引起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随后的座谈交流中,绳顺民学长讲述了自己一生从事水利工作,退休后修习书法并继续与母校结缘的故事;闫长富学长介绍了他引入紫光大数据项目落户西安的情况,并表达了清华人在大数据应用和陕西发展中应当有所作为的愿望;李艳副秘书长感谢学校对西安校友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回顾了从事校友会工作以来的体会,特别有感于陕西校友年龄结构的变化,并强调会积极帮扶年轻校友,也将做好关心、看望老年校友的工作。

绳顺民副会长赠送书法作品《中华雄风》

来自政府、企业、研究院所及创业等多个领域的西安校友一一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心得,阐述了清华的培养对自身职业、事业发展中的助益,表达对母校热爱之情的同时,也对母校未来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期望。

与会校友积极发言

在听了大家的分享后,史宗恺老师表示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校友投入到祖国不发达地区的建设中感到非常高兴,鼓励大家积极投身陕西地方建设,努力获得自我锻炼和成长。他对西安清华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了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校友会提供一个公共环境,成为能够覆盖所有校友的大家庭,既能帮扶好年轻校友,也能关怀照顾前辈校友;二是希望校友会可以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工作,以各种方式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

随后,杨超峰学长做总结发言,回顾了自己在清华求学的经历,并直言自己从出身农家到成长为陕西省标准化院的领导,历经了众多困苦,正是清华的培养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清华人身上都有坚韧的精神,即使在工作之初遇到困难,也能刻苦钻研,在简单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精彩的成绩。

母校领导的关怀和各位学长的经验分享,使在场的年轻校友倍感亲切,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践行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在陕西的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领域,发挥出清华人的光和热。

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座谈交流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172017.07

    过勇、史宗恺一行赴陕西参加选调生活动并看望校友

    7月10-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史宗恺一行赴陕西省看望选调生,出席了陕西省与高校人才合作座谈活动,并慰问校友。

  • 012017.11

    新加坡校友会理事与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一行座谈交流

    2017年10月28日,重阳节,在美丽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园内,新加坡校友会吴永玲会长和全体理事,热情地接待了来自母校的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

  • 262018.09

    史宗恺副会长在南京与部分年轻校友座谈交流

    9月21日,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在南京与16位年轻校友举行了座谈交流。

  • 082018.08

    陈旭、过勇与福建清华校友座谈交流

    8月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福州,在福州西湖宾馆与福建校友们举行了座谈交流。

  • 222009.05

    史宗恺一行参加重庆校友会校庆活动

    5月16日上午,重庆校友会清华大学98周年庆祝大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贝迪颐园酒店顺利召开,有一百多名重庆校友参会。

  • 272024.01

    过勇赴广东访问并看望慰问校友

    1月22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访问,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和学生社会实践支队,拜访招商局集团等重点用人单位,调研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并进行工作座谈。招商局集团董事、总经理石岱会见过勇一行。惠州市委副书记陈宇航,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招商局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锐等参加有关活动。石岱对过勇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招商局集团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142018.03

    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接待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

    3月13日,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一行八人来到清华,就高校校友会联络情况、教育基金会募资情况,以及项目管理情况等进行了调研交流。

  • 172016.08

    史宗恺赴山西出席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7-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山西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座谈会,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

  • 262017.05

    史宗恺与在陕兵器定向生校友座谈

    5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到中国兵器集团第三研究院参访,并与在陕工作的兵器定向生50余人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