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7-11-03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自从超过300位2017应届毕业生来深工作之后,校友会陆续联系了这些新鲜的小伙伴们,并组建了一个300余人的微信群,然后,一年一度的迎新日来啦!

2017年10月29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年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迎新日活动由校友会青年联合会发起并承办,举办五年来,已经成为春季举行的校庆日以外最重要的校友活动之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两院院长每次都会亲自参加欢迎新校友,通过走访两院、知名机构以及优秀校友企业,校友会带领来深圳工作、生活的新校友进一步了解城市、了解清华在深机构,以及深圳校友的发展情况。

今年的活动有近百人参加,分别走访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及华为公司,新老校友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中相见相识。与往年的活动安排相比,校友会更是贴心的为新校友们准备了非常精彩、有料的人才安居政策及深圳交通规划主题分享。

第一站·华为

迎新日企业参观环节,深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余承东学长特别为青年校友们安排了华为公司的参观活动,感谢他对新校友们的关心和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华为坂田基地研发展厅内,讲解人员向校友们介绍了华为公司的概况、业务领域以及一些解决方案的案例。校友们了解了华为的云服务、5G网络、8K视频等方面的应用,并且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VR体验。

阳光普照下的华为人工湖中,黑天鹅让校友们纷纷举起相机。

在华为总部大合影

第二站·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

校友团行程的第二站是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校友会副会长、研究院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施镭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历史和概况,并且详细讲述了研究院在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环保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取得的创新创业成就。校友们对研究院及力合科创集团在产业平台、国际合作、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也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参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展厅

随后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报告厅中,举行了校友会迎新座谈会。研究院院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嵇世山学长出席,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会青年联合会主席房立新学长致欢迎辞。互联网协会、能源协会、金融投资分会、经管学院分会、清华人合唱团等分会组织分别进行了招新宣传。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嵇世山学长致辞

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校友会青年联合会主席房立新学长;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

分会组织代表招新中

值得一提的是,就新校友们特别关心的居住和交通问题,此次活动特别安排了两个专家分享。人才安居集团工程部部长饶少华学长向校友们解读了深圳市人才发展战略和住房制度改革政策,为校友们比较关注的在深圳定居、购房等问题答疑解惑。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副总工程师江捷先生介绍了未来深圳市的交通规划。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向分享嘉宾赠送纪念品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大合影

第三站·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校友团行程第三站来到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武晓峰学长在欢迎辞中热情地欢迎新校友们来到深圳。武晓峰学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清华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历史及办学16年来所取得的卓越成果。武学长还建议新校友们加强学习、终身学习,深研院有许多向校友们免费开放的课程,欢迎大家在工作之余回来学习。

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书记武晓峰学长与新同学交流中

在研究生院食堂的晚宴,更是带着大家在南国清华找回了校园生活的感觉。席间,刚刚出差返深的校友会监事长、研究生院院长康飞宇学长也赶来与新校友们会面,他非常高兴见到有越来越多的校友来深圳工作生活,学校将在深圳设立多所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学院,欢迎大家多关注,有机会可以在这里继续学习深造。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大合影


相关新闻

  • 072017.06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7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园CII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65位理事成员参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

  • 282015.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5年10月2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深圳清华校友会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

  • 232022.11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南国初冬,天朗气清,艳阳高照。11月19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年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系列活动举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监事长嵇世山,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

  • 232018.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 ——2018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1日,金秋送爽,阳光明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8校友迎新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塘朗山拉开帷幕。校友会精心策....

  • 252023.09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欢迎校友“回家”

    清华潆水木,南粤绽紫荆。伴随着悠扬、典雅的古琴、萨克斯、吉他旋律,9月23日的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美丽的校园迎来数百位“回家”的校友。

  • 242019.09

    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22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

  • 262014.09
  • 152020.12

    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2月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友们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共26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 252017.10

    2017年全英清华校友会迎新聚会圆满举行

    10月14日,全英清华校友会在帝国理工为新来英伦的清华校友们举办了一场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让新来的清华校友们在英国找到温暖的家,结识新友、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