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金陵栖霞秋话——南京校友会迎新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8-11-13 | 来源 南京校友会 |

时值深秋,金陵栖霞最美的季节,继9月顺利承办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后,11月10日,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成功举办了“2018金陵栖霞秋话——南京校友会迎新”系列活动。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原副会长陈承仁等2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老中青校友代表及2018年来宁工作的20余位新校友代表共同参加了栖霞山赏红叶、参观校友企业、老中青新校友座谈会和晚餐会系列迎新活动。

南京校友会举办2018金陵栖霞秋话迎新活动

下午2时,老中青新校友一行来到南京东郊栖霞山,爬至秦始皇临江处,俯瞰百舸争流,瞭望万山红遍,纷纷感叹南京虎踞龙盘、钟灵毓秀,实在是生活休闲的好居所。沈国栋学长指着远方的长江四桥,自豪地向大家介绍近些年在长江两岸新架设的大桥和南京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陈东宁学长甚至即兴作起了打油诗,有道是“中午吃得饱,一路多欢笑;栖霞秋色妙,心情非常好!”

栖霞山合影

下午4时,老中青新校友一行来到南京紫东国际创意园,参观了由83级校友朱见昌和85级校友张继红夫妇创办的南京鼎阳科技有限公司。张继红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夫妇二人筚路蓝缕的创业的历程以及鼎阳科技在南京校友会的关怀和支持下的发展情况。

参观南京鼎阳科技有限公司

下午5时,校友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下正式开始。沈国栋学长首先感谢了栖霞区给予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南京校友会、自己与校友会工作的渊源,以及2018年来宁工作新校友情况。

接下来,与会校友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尽管年龄、行业跨度大,但每位校友都仔细聆听彼此的介绍,遇到院友、系友时还会欢谈一阵儿。不多久会场氛围变得更加欢快起来。

61级陈承仁学长激动地说,南京校友会自成立之日起就本着“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三服务”宗旨。近些年来他越发感受到,校友会的工作重心应该更多地转移到服务南京的经济社会发展上,今后南京校友会将主动对接校友企业和南京市相关部门,争取更好地促进清华学子为南京发展贡献力量。

76级张振远学长以自己所从事的光纤研究工作为例,鼓励校友们干一行专一行,精进业务能力,践行“又红又专”的清华校风。

座谈会现场

73级郑保平学姐娓娓讲述了自己入伍、入学、从教以及服务三届南京校友会的丰富阅历。她用殷切的口吻对大家说:“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轮到你们上场,希望大家多参与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

61级戴樑钧学长、80级陈东宁学长也纷纷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人生阅历与在座校友们分享了个人体会。近两年来宁工作校友卢小溪、魏阳、赵迪扬、徐嘉祥、颜恺等分别谈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收获和体会。

毕业于土木系的苏舒、微纳电子系的秦瑾、材料学院的赵恒、软件学院的陈茜、经管学院的杨弼程、新闻学院的戴若瑜、环境学院的王睿等2018年来宁工作新校友谈了来宁工作3个月来的感受,并向校友会表达了新校友愿意积极加入校友会工作为校友服务的意愿。新校友们还就接下来如何尽快融入新工作、适应新环境进行了互动。

座谈会全体合影

随后,新老校友共进晚餐,通过进一步交流增深了相互了解,提升了校友感情、升华了活动效果。最后,沈国栋学长再次对栖霞区给予本次活动的支持和所有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祝愿所有校友在宁工作校友在江苏以及南京的创新发展大潮中发挥所长、贡献智慧、实现“清华人”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相关新闻

  • 222018.10

    无锡校友会举办2018年度迎新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新校友融入无锡,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2018年10月21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在江南大学举办了2018年度迎新活动。无锡校友会会长陈坚....

  • 072018.08

    湖北省校友会举办2018年迎新活动

    2018年8月4日下午,清华大学湖北校友会为今年新到湖北工作的校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活动,近40位新老校友出席了活动。

  • 182018.09

    宁波校友会举办2018年来甬工作校友迎新活动

    9月15日,宁波清华大学校友会在宁波市杭州湾新区举办了迎接新校友活动,欢迎新到宁波工作、创业和生活的校友正式加入宁波校友会大家庭,共有30余位新老校友....

  • 182018.10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18秋季迎新活动

    9月29日,在校友会筹备组的精心准备下,威斯康星校友会中秋节校友聚会暨迎新会在四合院餐馆顺利举行。李京山教授、马振强教授等校友会元老,北京大学麦迪逊地....

  • 192022.09

    月满美东,河畔秋话——2022波士顿清华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9月11日下午,超过百名清华校友、友人齐聚剑桥,欢度中秋佳节,喜迎新校友。浓浓清华情,依依校友心。波士顿清华校友会每年都会在金秋时节举办校友迎新聚会,由于每年来波士顿地区深造求学和工作的校友相对较多,因此每年的迎新活动都是一场盛会,后疫情时代的今年尤其特别,除了更多的校友参与,也吸引了众多兄弟院校的朋友参与其中,四海同明月,你我共“情”辉。2022波...

  • 052018.11

    石家庄校友会举办2018年迎新座谈会

    10月28日,清华大学石家庄校友会迎新活动在鹿泉区山尹庄镇举办。参加活动的有校友会主要领导、应届新校友及近3年来赴石工作的校友代表近50人。

  • 232018.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 ——2018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1日,金秋送爽,阳光明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8校友迎新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塘朗山拉开帷幕。校友会精心策....

  • 082022.02

    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

    巍巍紫金山,悠悠清华情。校友进鼓楼,融合促发展。1月15日,“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暨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新座谈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2021年来宁工作新校友和老中青校友代表走进鼓楼区,共同参访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幕府山长江生态环境,并在鼓楼高新区召开座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涛,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翁再宁...

  • 082018.11

    新疆校友会召开2018年迎新座谈会

    11月4日,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2018年迎新座谈会在瑞达国际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会长、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思学,校友会副会长师照敏、....

  • 282017.12

    水木金陵情 新春共联欢——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春联谊会

    六朝古都,虎踞龙盘。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清华学子在南京这片热土上,又度过了奋斗的一年。2017年12月23日下午,300余位在宁老、中、青清华校友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