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9-07-29 | 文/石福才 杨雨濠 图/张鹏飞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2019年7月22日晚,清华大学2019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曾凯,自治区民宗委主任、统战部副部长何朝建校友,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曾纪芬校友,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农卫红、钟毅出席会议,会议由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新校友们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大家从为什么选择广西谈起,表达了扎根八桂大地的坚定志向,表达了对母校、对组织的感恩之情,表达了用实际行动为壮美广西建设作出贡献的信心决心。

新校友自我介绍

农卫红副会长致欢迎词。她代表广西校友会感谢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到清华大学引进高水平人才,感谢母校领导在百忙之中,不远千里来看望选调生,并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还介绍了广西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及各种活动,校友会就是校友之家,鼓励新校友积极参加各种校友活动,继续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传统,在“文明其精神”的同时,继续“野蛮其体魄”,“争取至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农卫红致欢迎辞

为鼓励更多的清华学子加入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人才队伍中来,广西校友会设立了“励业金”,向每一位从母校到广西工作的校友发放。会上,陈旭书记、曾凯副部长、农卫红副会长和何朝建校友、曾纪芬校友共同向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

颁发励业金

同时为了激发广大校友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广西校友会还专门设立了“启航”奖,为优秀年轻校友发奖。2018年度共有29名优秀校友获得 “启航”奖,其中,黄伟庭已经连续四年考核优秀,张新胜、马文瑞、周岚等10名校友连续三年考核优秀,郝欣欣、程耀扬和蒙茜等还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建功新时代攻坚争上游’青年团队创建活动成绩突出个人”等。会上也向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颁发启航奖

随后获奖代表梧州市发改委张新永校友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毕业生成长为业务骨干的历程与感悟,勉励新校友保持安静平和心态,用心坚持,不断前进;同时要平衡工作生活节奏,加强身体锻炼,持续健康发展。

张新永发言

杨雨濠、陈国丽、李卫旗、石妮婧、于洋、郝欣欣、马理、邓奕红、宾月景、邢义波等选调生及其他校友代表逐一发言,向校领导及各位校友汇报了自己以及同届广西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大家都纷纷表示广西区位好、生态好、前景好,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是成就自我的大舞台。邓奕红校友自豪地说,8年了,我们第一届定向选调生40多人,基本上都还在主流大舞台上奋发努力作为,大家都是平平安安和健健康康的,收获和成长都很大,没有忘记当年选择成为一名广西定向选调生的初心和使命。马理校友鼓励年轻校友有机会要到基层去,学习社会,了解社会,在基层锤炼自己的能力。郝欣欣校友通过自己及同届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校友的奋斗故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要坚定“选择自信”,跑好人生的“马拉松”,二是学习永不止步,给自己“充电”永远在路上,三是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杨雨濠、陈国丽、李卫旗、石妮婧、于洋、郝欣欣、马理、邓奕红、宾月景等往届校友代表发言

何朝建、曾纪芬、赵志刚等校友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勉励校友明德至善,坚持理想,坚定信念;持续厚德,心怀百姓,持之以恒,自强不息。保持一颗平常心,只求耕耘,莫问收获。把学问做在广袤的大地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在实践中学习真本领、掌握真本事。

何朝建、曾纪芬、赵志刚校友发言

曾凯副部长在座谈会上讲话,回顾了广西到清华选调高水平人才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清华大学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同时也赞赏清华大学对学生的爱护和关心。希望选调生们坚守初心,坚定选择,保持干事创业的韧劲和闯劲;坚持干字当头,不避艰难,练就担当实干的真本领;养成良好的心态,学会平衡,懂得“弹钢琴”;严以修身,廉洁从政。

曾凯副部长讲话

陈旭书记首先表达了感谢之情,感谢广西区委组织部对引才、育才、用才的重视;感谢广西清华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为校友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感谢广西校友的辛勤付出,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富民兴桂事业添砖加瓦。她强调,广西南接东南亚、北靠大西南、东联粤港澳,沿海沿边又沿江,区位条件优越,正走在发展的快车道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选调生们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支持祖国南疆建设,坚守初心、珍惜平台,虚心学习、练就本领,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力量。大家离开校门,走得再远,也走不出母校关注的目光;离开学校,离开再久,也离不开师长深情的牵挂!衷心祝愿我们在广西工作的各位校友继续努力,通过我们的工作和贡献,来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为母校增光!

陈旭书记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等母校老师,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副秘书长农海萍以及清华大学历届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和其他校友代表近60人参加了座谈。


相关新闻

  • 172017.08

    2017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2017年7月26日晚,清华大学2017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学长,自治....

  • 112012.08

    “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8月2日晚上,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召开了“清华大学2012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等出席,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虹等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2012年赴广西工作的选调生以及近年来到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14位2012年选调生代表报告了选...

  • 052011.08

    清华赴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在南宁召开

    广西清华校友会向新校友发放励业金 7月18日晚,清华大学、广西清华校友会在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中心召开201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胡和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新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清华广西校友会会长王跃飞,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副书记史宗恺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12名选调生代表分别汇报自己选择广西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和决心扎根广西、贡献广西的壮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

  • 232013.09
  • 302021.08

    扎根基层,奉献青春——陈旭书记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8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出席2021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看望在桂清华选调生代表并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韦家宾,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广西北部湾银行行长纪志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会场会上,2021届广西清华选调生及其他毕业生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母校悉心培养、对广西组织...

  • 212020.12

    扎根八桂大地,建设壮美广西——过勇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

    12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任赵岑、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董吉男一行出席2020年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为新任选调生们加油鼓劲,并与在桂的清华选调生座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主任邓红专,广西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华蓝设计集团总经理钟毅出席座谈会。2020年来桂的定向选调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扎根...

  • 232021.09

    清华大学2019级年级概况

    2019年8月15日上午,清华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综合体育馆举行,3800余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 142017.08

    过勇出席2017年广西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6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7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092012.01

    广西校友与清华大学2011年广西选调生欢度新年

    201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到清华大学定向选调,清华大学约50位同学作为选调生来到了广西。2012年元旦期间,清华大学广西校友会与选调生们以多种形式,欢度他们的第一个新年。2012年1月2日,选调生们首先进行参观考察。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翔校友安排车辆,带领选调生们参观了南宁高新区,让大家对南宁当前的高新企业现状有了直观的认识。 张显校友与选调生座谈接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校友与选调...

  • 082019.07

    清华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举行

    7月7日上午,清华大学2019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大操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