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兰州赛点启动会举行

2020-04-16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2020年4月11日上午,由清华校友总会、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承办,清华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未来四方集团协办的“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兰州赛点启动会”在兰州城关区邓家花园未来四方集团会议室召开。今年,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第一次成立西北赛区,兰州也是第一次举办赛点,本次兰州赛点启动会预示着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及充满活力的西部双创活动将在甘肃兰州开展开来,同时也拉开了本届三创赛事活动的序幕。

启动会现场

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代表主办方出席并致辞。甘肃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马文杰、青海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潘岳、宁夏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关宁,同方股份创新研究院创新孵化总监兼同方研究中心负责人何涛参会并表达祝贺与支持。

副主任表示,三创大赛兰州赛点的开启将清华校友、母校资源带进甘肃,助力地方双创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政协经济委的作用,积极推动项目资源对接和落地。

梅晓鹏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辞,并预祝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西北赛区兰州赛点取得圆满成功。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

马文杰会长作为东道主展望了未来对校友三创活动及甘肃双创工作结合与推动。

随后,西北赛区执行主任王潇翔介绍赛事规则,西安校友会副会长吴鹏介绍往届三创大赛的三创经验。华融融德医疗金融部总经理朱闽为参赛项目团队做了详细的BP及参赛项目指导。会上,甘肃沙棘类系列健康食品开发、微生物原位土壤治理修复技术应用及产业化、商务后厨智能清洁解决方案三个项目依次路演,华福证券西北投行部副总经理刘琳对参赛项目作精彩点评。

本次活动得到了清华校友总会、西安清华校友会、青海清华校友会、宁夏清华大学校友会、青海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兄弟校友会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