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举行三期郑州赛点项目路演辅导

2020-05-26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按照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的总体要求,各赛区五月底要完成初赛,六月底完成复赛。为了帮助已报名的校友企业更加了解三创大赛的进展和对项目的具体要求,优化各项目的展示,以便在初赛和复赛中脱颖而出,赛出好的成绩。按照中原赛区大赛活动总体安排,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郑州赛点举行多次申报项目辅导和路演。

第1期

4月2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郑州赛点赛前辅导路演活动第1期,在经管EE校友企业裕庆实业集团会议室举办。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高管教育分会承办,启迪之星(河南)协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张尽忠,副秘书长谢宏军,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等二十余人参加了路演辅导活动。

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首先对三创大赛的整体活动情况和下步打算进行了系统介绍。

接着,五个路演项目分别汇报,他们是:骥行天下自驾游平台王彦卿,回转窑低氮燃烧器郭昌通,物联网智慧路桥平台熊慧萍,AI智慧视觉刘彦珂,5G远程手术指导解决方案乔世豪,五位项目负责人进行路演展示,介绍企业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市场模式和未来规划,与会各位校友会领导及校友对五个路演项目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就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企业商业模式、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建议。

詹会长最后讲了话:她说,此次三创大赛的报名工作,由于疫情影响,截止三月中旬,报名项目偏少,我们心急如焚。为此,大赛组委会于3月24日紧急召开了工作会议,现场布置任务,调动校友会各方力量,组织申报项目。我在会上提出,一定要统一认识,深入发动!我们要充分发挥校友总会的影响力,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发动,联系中原赛区的其他四省兄弟校友会,深挖五省校友会的优质项目,为校友及企业切实做到助推、助力的作用,为母校、为校友会争光添彩。会后大家深入落实会议精神,经过不懈努力,实现了量的飞跃,由最初的17个项目,提高到现在的106个项目,中原赛区和河南赛点的项目数量均列全球清华校友第五届三创大赛第四名!成绩的取得可喜可贺,大赛组委会特别要对做出贡献中原赛区的各省校友会、五省各校友企业、校友分会表示祝贺和感谢!在前段的报名工作中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处的同志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工作卓有成效,应该特别提出表扬!

针对此次路演,詹会长指出,每一个参赛项目一是要紧扣三创主题,发挥创新创业创意的优势;二是项目要充分突岀自己的行业优势和技术的先进程度;三是要制作更精准、专业的PPT,来面对更为专业的评审;四是每个参赛项目一定要突岀展示清晰的远景与长远目标的优势,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将我们优秀的三创项目加以推广和应用。詹会长还对做好下步的项目路演辅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三创秘书处的全体同志与各位校友的团结协作下,细致到每一个参赛项目,由专家直接参与优化辅导,及时的指点不足,持续为校友提供专业的支持,切实为三创中原赛区的项目提高质量做好服务。二是希望三创秘书处要实时对接校友总会三创办,及时掌握精准信息,指导好中原赛区参赛项目做得更好,并且要注意学习邻省赛区的项目优势与工作模式,高标准严要求,保证为平台输送更为优秀的项目。三是希望三创秘书处充分发挥职能,借助各平台力量,搞好项目培训,促使每一个参赛项目呈现最佳状态,最后胜出比赛,为中原赛区争光添彩。

第2期

5月15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郑州赛点赛前辅导活动第2期在启迪郑东科技城产促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启迪东龙、启迪之星(河南)承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企业家同学会协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秘书长谭伟,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王进运、赵振华、李建军,副秘书长谢宏军,启迪之星(河南)执行总经理兼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启迪东龙副总经理王玉民、以及企业家同学会的同学们等四十余人参加了路演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詹玉荣会长向与会的校友通报了前期筹备情况,她说:中原赛区河南的整体项目报名情况位居前列,来之不易,这离不开校友的积极参与,特别是企业家同学会的积极动员,报名数量实现了较大的飞跃。报名后的辅导活动也要抓紧落实,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服务好广大校友。

随后,启迪之星(河南)执行总经理、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向大家介绍三创大赛的发展历程以及开展活动的情况。

本次参与辅导的除了已经报名参加本届比赛的参赛项目外,还有来自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企业家同学会的近20名同学,他们带着自己的项目前来学习,希望了解更多三创信息,为2021年的比赛做准备。

路演结束后,车喜柱副会长说到,辅导和路演就是在帮大家指出不足,知道不足才有更多进步空间。不要因为发现了诸多缺点而感到气馁,这才是辅导的意义。希望参赛项目都能不断完善,为中原赛区添彩。

第3期

5月22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赛前辅导专项辅导活动第3期,在经管EMBA校友企业创元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办。

此次活动由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清华经管EMBA河南校友会、创元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启迪之星(河南)协办。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主任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王进运、赵振华、张尽忠,副秘书长谢宏军、刘毅,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理事申智灵,启迪之星(河南)执行总经理兼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以及EMBA的校友等四十余人参加了路演辅导活动。

活动开始前,詹玉荣会长向与会的校友通报了前期筹备情况,肯定了EMBA在项目报名阶段的工作,积极发动校友进行项目报名,同时鼓励校友,积极准备迎接接下来的初赛和复赛。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车中锐向大家介绍了三创大赛的发展历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以及已取得的成绩。

随后,参与本次辅导的项目一一进行路演,与会的各位领导与导师针对项目特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现场给予指导,希望他们通过路演学习,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导的成绩,为项目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为三创大赛中原赛区争光添彩!

路演结束后,EMBA河南校友会刘毅秘书长做了总结,刘秘书长说,三创大赛的举办,让创新、创业、创意能够有机会实现落地生根和发展创造的最高价值,为清华校友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平台,感谢给予EMBA校友会机会承办第三期的路演,同时也非常感谢各位领导与老学长对校友企业的的支持与现场指导,希望参赛项目线下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为中原赛区添彩,为河南校友会增光!

三创企业行|走进许昌智能

5月18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组委会一行调研校友企业许昌智能,并对许昌智能申报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三个创新科技项目进行了初评。

许昌智能董事长张洪涛对詹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带领詹会长一行参观了公司能源互联网产业园,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经营理念、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合作情况、科技荣誉、典型业绩等情况,并对公司主营产品智能变配电系统、一二次融合配用电产品、牵引供电直流成套设备、地铁低压环控柜、漏电火灾监控系统、智能巡检机科器人、能效管理系统、数据中心(公司是列头柜河南唯一生产商)、交直流充电桩、抗疫产品、医院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地铁电力监控系统等产品进行了核心技术、市场推广应用情况以及重点项目案例进行了全面介绍。校友会一行对正在生产调试的太原地铁、洛阳地铁、南昌地铁、北京地铁产品、建业集团住宅小区电力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详细了解。

随后,校友会一行领导与企业科展开座谈会,深入交流,詹会长对公司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鼓励公司继续依靠科技创新,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开发新产品,积极把握新基建政策机遇,助力企业经济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同时也对许昌智能在本次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的参赛项目进行了全面指导。

清华校友创办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有一批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并有一批潜力股独角兽企业蓄势待发。校友上市公司深度走访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企业行”系列活动之一,与校友参与创办的上市公司创始人、高管等面对面深入交流、讨论。目的是深入了解校友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学习和借鉴上市公司的成功经验,增强互动与合作,创造共助共进的清华校友创业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