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宣讲会在郑州召开

2021-03-04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202132日下午,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宣讲会在郑州召开,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执行秘书长王霞莅临,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王进运及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原赛区组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梅晓鹏秘书长对三创大赛做了进一步的深入解读。他指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由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的大型系列活动;是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旨在服务校友职业发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三个服务原则,有力的将清华元素融入社会,为校友的职业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取得了非常大的社会影响。梅老师特别指出,第六届三创大赛可跨区域报名参加比赛,中原赛区即可吸引全球清华校友参与到中原赛区中来,并且发现非校友的优质项目资源也可持地方校友会出据的证明参与到三创大赛中来。

执行秘书长王霞表示: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举办,既联络了校友情感,也为地方的清华校友提供了展示平台,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组委会在此次大赛中将会深入挖掘优质项目资源,一对一进行邀请,为校友的发展做到常态化服务,为地方经济实现招才引智、招商引智的公益生态圈。

詹会长首先代表河南校友会感谢梅晓鹏秘书长此次专门为三创大赛中原赛区的宣讲解读及指导,让我们又一次深入了解了三创大赛的发展及对清华校友乃至河南经济的重大影响,也使我们在座的各位校友受益匪浅。詹会长指出,三创大赛中原赛区自举办以来,在校友总会的关心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下,做出了不错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为助力校友更好的职业发展,为服务中原地区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受到了河南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赢得了广泛好评。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中原赛区已于20201121日启动报名,希望各专业委员会加大力度进行宣传发动,深挖校友优质项目,组织校友积极报名,认真参加比赛,充分展示自我,为母校、为校友会争光添彩。我们河南校友会将一如既往,为每位报名的校友做好服务,为校友及校友企业切实做到助推、助力的作用,努力将“清华三创”打造成郑州一张名片,为河南的科技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梅老师一行会前到访河南校友会办公室

清华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启迪科技服务(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伟向梅老师一行做了介绍:启迪科技服务(河南)有限公司是在河南省、清华大学的共同支持下,由启迪控股联合河南省四家国有投资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科技服务龙头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原崛起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原科创辐射平台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科技集成平台。在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经过我们慎重选择,将引进海内外优质的科创企业来郑东启迪科技城落户,截至2020年底,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已控股、参股启迪环境、启迪药业、兆易创新、中文在线、美中宜和、雅康博等优质企业380余家,总资产规模超过700亿元人民币。

河南交投集团董事长程日盛陪同詹会长一行调研郑州南服务区调研数据中心、应急保障储运中心

河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副总经理代建伟陪同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一行到郑州南服务区调研数据中心、应急保障储运中心。程日盛董事长介绍了集团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探索建设智慧服务区平台和发展智慧物流项目等情况。服务区公司介绍了数据中心、应急保障储运中心整体规划建设及后期运营项目通过大数据管理系统收集、分析和处理,实现人车路充分融合,为司乘人员提供购物、点餐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智能体验,实现了高速物流的车货匹配。校友企业中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陪同调研,中奕技术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主要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基础围绕“全生态大数据服务”,搭建中奕IDC大数据中心、中奕政务大数据体系、中奕企业大数据体系三大板块,聚焦智慧城市、数据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保等领域的大数据产业链。该数据中心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为提供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做出了应有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