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2-12-20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1218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施锦珊,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长谢旭东,河南省原副省长张以祥、贾连朝,河南省原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余守志等线上线下二百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薛德星代表兄弟高校校友会到会祝贺。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会议在全体校友高唱校歌声中正式开始。

大会由车喜柱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他首先宣读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王凌霄局长贺信。王局长祝贺河南校友会获得清华校友总会2017——2022优秀校友组织称号。希望新一届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心一意做好校友成长的陪伴者、引领者、铺路者,一如既往做好母校发展的宣传者、支持者、推动者,一以贯之做好社会公益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不断发扬成绩,继续规范管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贡献河南清华人的智慧与力量!

韩景阳在线讲话,她首先对在当前疫情复杂反复的情况下顺利召开此次会议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河南校友会多年来一直在坚持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三个服务宗旨的基础上,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每一位校友工作者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向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河南清华老校友送关爱与温暖,同时对年轻校友持续关爱,助力他们成长,尤其是在近几年的三创大赛中为他们的发展牵线搭桥,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他们创意创新创业;并且在清华大学每年的招生工作中提供最优质、最保障的服务,这几年清华在豫招生共计1382人,使河南招生规模稳居京外第一大省。助力清华附中郑州学校落地,附中以优质严谨的教育服务理念为郑州基础教育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华力量。总之在校友会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因此在清华大学和校友总会第二十四次工作会议中,荣获优秀校友组织称号。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所有校友的努力和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希望河南校友会继续开拓奋进,勇毅前行,取得越来越大的成绩。她还围绕广泛联系校友、多渠道为校友服务、全方位参与支持学校建设三个维度向与会校友会介绍了校友总会组织构架、人员组成情况和支持校友终身学习计划”等近期工作,希望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其中,继续为“三个服务”贡献力量。

施一公视频讲话,他首先祝贺大会圆满举行,并向家乡的清华学长和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在祝贺校友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后提出了殷切希望:校友会工作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大会,总结经验、明确目标、再接再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刻下河南清华人的奋斗足迹,贡献河南清华人的智慧与力量。

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她围绕“积极参加母校活动、盛情祝福母校生日;三创大赛成功举办、推选校友优质项目;协助母校招生工作、持续开展捐资助学:加强校友团体互动、分会活动精彩纷呈;践行清华校训校风、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各地校友联谊持续、兄弟校友互动加强;继承传统尊长迎新、倾情助力校企发展;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八个方面向大家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车喜柱副会长兼秘书长做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接着,他和副会长谭伟分别做了相关文件的说明。会议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章程修订说明》《会费标准及制订说明》,尔后线上线下200多名会员对理事和监事候选人进行投票选举。共选出第六届理事95人、监事2人。

上午1030会议进行第二阶段,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然后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副会长李建军(兼法人)等19名副会长、副秘书长申智灵等14人。

会议进行第三阶段,第五届秘书长车喜柱将会议主持交给新任秘书长谭伟。谭伟对车喜柱五年来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谭伟表示,此次荣幸当选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继承清华的优良传统,恪守校训与校风,紧密团结每一位河南清华校友,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清华校友应有的贡献。

接着举行了施锦珊校友捐赠仪式。施锦珊线上致辞,祝贺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相信在以詹会长为首的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河南校友会这个大家庭会越来越好,也定会在民族复兴当中为祖国的发展再做贡献。他表示,此次会议中,再次以捐赠的形式继续支持河南校友会捐资助学的工作,希望能够引领更多校友慷慨解囊,为校友会工作出一份力量。施锦珊校友三年来累计为河南校友会捐赠近百万元,为校友会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根据会长提议,大会宣布了受聘的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名誉会长、参事名单。

接着,会议进入表彰阶段。回首五年路,奋进新征程,过去的五年里,秉持清华传统文化,涌现出一批积极参加各类校友活动,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中发挥了突出作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校友会各团体分会申报,河南校友会研究决定授予鑫桥联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19 个校友团体优秀校友单位称号,授予景来红等23个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称号。

会议现场进行了颁奖仪式。

宋军在致辞中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他作为新一届副会长兼秘书长谭伟在校时期的班主任,为他勇挑重任,当选秘书长由衷的高兴。希望谭伟在各位老会长的呵护下,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学长和理事们的支持下,全心投入,再立新功。期待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能够在履新职责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再创佳绩。如母校雕塑闻一多的名言:“爱他的祖国,爱他的人民”一样“热爱清华”!

薛德星在致辞中期待将来两校河南校友会能够进一步强强联合,为共同的家园做出贡献。

詹玉荣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致辞,她说,在如此复杂的疫情情况下,会议的举办得到了清华校友总会领导老师,省民政厅社团局领导、各位荣誉、名誉会长的倾力指导帮助和与会校友的认真参与支持,特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在疫情常态下,线上线下开会也将成常态,此次腾讯视频会议就是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一次大练兵,大家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其中并集中精力参会,才促成此次会议的圆满举办。她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理事会感谢大家的信任并表示:面对未来五年的校友会工作,我们将与各位校友们同心同德、追求卓越,努力把校友会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也期待各位荣誉、名誉会长、各位参事,各位理事、各位校友能够多多支持帮助,多多出谋划策,为搞好今后校友会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我们要按照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弘扬“行胜于言”的校风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践行“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努力使每位校友成为更有社会责任感的清华人。校友会要在继续做好原有“八项特色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不断地探索校友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使校友会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圆满结束。线下部分参会校友与嘉宾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062023.06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92007.07

    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清华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顾秉林会长向新聘任的理事颁发聘书。

  • 232019.01

    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2019年1月13日,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经管学院舜德楼418会议室举行。清华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清华大学....

  • 282022.02

    河南校友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2022年2月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郑东启迪科技城会议室召开。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陈义初、孙光华、余守志,会长詹玉荣,各位副会长、百余名理事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参会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均符合防控要求,现场还为与会人员准备了防疫用品。上午九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正式开始。会议由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主持。启迪科服总裁、副会长谭伟首...

  • 272021.12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12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第二教室楼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50位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全体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 202017.02

    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举行

    2017年2月18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新春联谊会在郑州市紫荆山宾馆隆重举行。

  • 182024.01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青年校友座谈会

    2024年1月13日下午两点,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青年校友座谈会。清华学长、河南省原副省长贾连朝,清华学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义初,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会长詹玉荣,河南校友会理事以及青年校友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南校友会秘书长谭伟主持。詹玉荣会长做第六届理事会2023年工作报告。她以PPT的形式围绕“努力凝聚校友力量,共同谱写华丽篇章;积极参加母校活动,努力践行校...

  • 042018.09

    洛阳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

    8月26日,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洛阳市社科联学会部宋红伟部长及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成员共70余人出席了....

  • 232022.09

    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9日晚,清华校友总会法学院分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会议方式隆重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办主任唐杰,法学院院长周光权,院党委书记邓海峰,院党委副书记陈杭平及第六届理事会部分理事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理事会常务副会长郑厚哲主持。唐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基本情况、联络体系、服务体系、文化传播等,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在校友联络、互动交流等方面的成绩,并结合当前校友工作的实际,表...

  • 292022.11

    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1月26日,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创专委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文创专委会顾问、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胡钰,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副秘书长杨柳,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等出席会议,部分地方校友会文创专委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