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航院校友会召开校友常务理事会

2020-05-08 | 刘雪天 | 来源 清华航院校友 |

时值清华大学109周年校庆之际,清华航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于2020年4月25日通过ZOOM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航院院长李路明老师出席并发言。会议由航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老师主持,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倪明亮、副理事长杨巍,校友会常务理事曾兴、赵栋伟、杨军、刘少梅、令永卓、孙鹏飞及多位航院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集体合影

会议期间,航院院长李路明向常务理事们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各项工作,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学院师生获得的荣誉与成就,总结了疫情期间学院的应对措施与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突破与进展。李老师特别提到,在抗疫常态化的趋势下,医工交叉成为新的研究热点,需要科研人员投入更多精力实现突破。最后,李路明老师代表航院师生祝愿各位校友在疫情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早日战胜疫情,相聚清华园。

航院党委副书记葛东云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期校友活动情况、2020年校友工作重点以及11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指出2020年校友工作重点在筹备110周年校庆、推进校友导师计划、建设校友企业展示平台等方面,并表达了对校友们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的感谢。

74级校友刘少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美国的疫情发展动态与抗疫措施。疫情期间,北美清华校友会和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组织捐赠、口罩分配等方面积极助力海外清华学子抗疫。最后,刘少梅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关心帮助的感谢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

在会议的交流讨论环节,各位常务理事纷纷发言,对航院校友工作献计献策。94级校友杨巍提出:很多航院校友在科研和事业单位工作,希望加强校友与院内科研资源的对接;同时,长三角地区企业目前发展态势较好,希望与学院加强工作交流。

88级校友曾兴谈到: 校友企业为在校生提供实习实践资源很有必要,在疫情结束后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通过校招加入校友企业,110周年校庆的筹备可以充分运用校友资源, 校友们会全面支持航院的发展与建设。

79级校友孙鹏飞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疫情产品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无论高端产品还是低端产品均有较大投资空间,学院可以加强对相关领域的关注;同时,校友们应充分发挥互助优势,帮助各年龄段校友解决不同的问题。

91级校友赵栋伟对学院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投入和支持表示感谢;83级校友令永卓对11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的智能制造论坛提出建议。

82级校友杨军指出,校友可以从多方面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国家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校友会可以搭建校友互助平台,理事会可以协调互助资源,从而更加深入动员校友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理事会在在校生教育方面可以提供理念上的深入指导。

航院校友会常务副理事长、86级硕士校友倪明亮作总结发言。首先,对110周年校庆的筹备,航院可以从硬件(纪念物品)与软件(精神传承)两方面入手,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传递给每一名校友;其次,校友之间要注意营造互助氛围,加强对校友创业的支持;最后,西南校友会的成立对航院校友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更加深入开展相关企业与学院的交流合作。

会议最后,参与会议的校友都打开摄像头参与合影,并期待早日战胜疫情,九月底校庆时校园里相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