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天津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2016-03-29 | 天津校友会 |

天津清华人美好的家园

一、天津校友会简介

日出唤醒清晨,大地光彩重生。1981年11月1日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津沽大地诞生,它是“文革”后清华大学恢复清华校友总会之后,成立最早的地方校友会之一。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天津有清华校友近2000人。三十八年来,校友会共选举产生了九届理事会。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于2012年9月8日选举产生了以陈念念(1964)为会长、郝玉林(1978)为秘书长的第八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将“同心协力、把校友会建成快乐的校友之家”的愿景作为奋斗目标,始终贯彻“有原则、有爱心、有责任、有思路、有快乐”的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主导、规范管理、有序运作”的工作思路,不断将校友会各项工作推向了新台阶。2017年获得了校友总会颁发的“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

2019年4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进行了换届。大会选举产生了由陈念念任会长、郝玉林任秘书长的第九届理事会,第九届理事会由80名理事组成。

新一届校友会将秉承“传承清华精神、回报母校恩德,维护校友权益、帮促校友发展,凝聚校友爱心、致力社会进步”的宗旨。将“凝心聚力、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使命做为圣神的职责,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联络校友、团结校友,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一届校友会将继续加强与校友联络。目前,天津校友会有登记信息的校友1500多名。为了交流和活动的方便,校友会下设了四个分支机构、五个专业委员会、八个分部、三个兴趣俱乐部,通过校友会和各个分支机构、分部有组织、有序的活动,大大的提高了校友的凝聚力,加深了校友的清华情结,为社会的进步凝聚了力量。

新一届校友会将继续把“以弘扬清华精神和打造天津校友会优秀文化为引导,实施‘五 四 三 二 一 一 一’工程,不断推进校友会工作迈上新台阶!”的发展思路作为牵引,用“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维护母校光辉形象,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忘肩负的神圣使命,遵章守制、积极奉献、促进校友会健康发展”的校友行为规范约束和引导校友的行为,团结一致,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建成天津清华人美好快乐的“家园”。

二、主要活动介绍

隆重举行纪念母校建校104周年大会暨2015年校友会年会

欢送2015级清华天津新生暨校友导师见面座谈会

举行2015年来津工作新校友座谈会

举办“欢度重阳节--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三、常务理事会成员名单:

常务副会长:庄宇

副会长:陈洋、郝玉林、何永勇、李茂津、王瀚晟、杨广军、周宏斌、张瑞明、张翼

秘书长:郝玉林(兼)

常务副秘书长:张翼(兼)、肖盛金

副秘书长:黄俊杰、刘晓亮、刘江涛、张博、李政

常务理事:丁保庚、董雅、范萍、郭铁军、何勇军、李国禄、梁全民、刘德朝、徐圣普、杨敬钰、朱为民

四、监事:

丁文魁、张海燕

五、校友会联系人

郝玉林(秘书长)

电话:02258229413

电子邮箱:hylipce@sina.com

微信公众号:tsinghua-tianjin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