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大学图强基金暨图强论坛启动仪式举行

2019-05-10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19年5月10日 |

时值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之际,清华大学2005级校友举行向母校捐赠仪式,发起设立图强基金,支持图书馆践行“三位一体”教育理念。4月28日上午,清华大学图强基金暨图强论坛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北馆举行,副校长、教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出席,图书馆馆长王有强、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王丹,以及2005级校友及其家属等近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现场

杨斌在致辞中欢迎秩年校友回校,并感谢他们对母校的慷慨捐赠。他说,2005级校友选择历代清华学人心存学术梦和学者梦的图书馆成立校友基金,并在邺架轩室外广场这人文氛围浓厚的地点举行启动仪式,是一件非常有眼光的事。“清华图强·吾正逢时”契合了2005级校友毕业10周年,也彰显了清华人奋发图强的优良传统。杨斌指出,图强基金不仅是凝聚校友力量回馈母校的载体,更提供了一个母校与校友持续相互造就的平台。他祝校友们事业更上一层楼,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在最美好的年华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的贡献。

杨斌致辞

王有强表示,图书馆和2005级校友一道发起成立第一个图书馆专设校友基金,凝聚着校友力量,弘扬了清华精神,助力同学图强。王有强希望广大校友同学在价值选择、激励和感召和敢为人先三个方面作表率,成就更好的清华。

王有强发言

杨斌、王有强、王丹和汽车系校友刘博涵、数理基科校友王刚、能源与动力系校友张扬上台,一同为图强基金和图强论坛启动助力。

图强基金和图强论坛启动

图强基金的重要用途之一就是支持图强论坛的设立和活动开展。今天也是图强论坛的首场活动,六位2005级校友代表现场分享了他们每个人不一样的图强故事,以及他们对于事业、人生和理想的关键词。很多校友都提到了当年在图书馆度过的宁静、甜蜜的求学时光,不管大家现在哪个领域奋斗,重要的是享受探索的过程、不忘母校的教诲、勇担清华人的使命。

(从上到下、从左到右)蒋抒洁、郑厚哲、李一佳、胡天健、苑振超、呼涛6位校友分享人生经历

为传递清华力量和图强精神,图书馆和2005级校友选择了《从一到无穷大》一书送给到场的清华校友家庭中的小朋友们。王有强给每本书签名并写赠语—“清华图强,吾正逢时”。赠书结束后,全体嘉宾、校友和小朋友们合影留恋。随后,部分校友跟随图书馆员,参观馆舍和馆藏,了解图书馆的最新发展,为学校的未来送上深深祝福。

王有强馆长向小朋友们赠送《从一到无穷大》

全体嘉宾、校友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图强基金和图强论坛旨在凝聚校友力量,弘扬清华精神,助力同学图强,支持图书馆利用自身平台,团结更多清华人,解决同学实际需求,助力图书馆建设发展。同时,为校图书馆引入更多智力资源和校友资源,支持图书馆持续提高同学的阅读体验,提供多场景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和景观提升,协助开展丰富有效的育人活动和文化建设活动。

供稿:图书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