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馈母校

“清华校友—张慕葏潘敏贞励学基金”设立

2019-11-28 | 文/赵颖 图/谢琼 |

11月28日,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慕葏和夫人潘敏贞(水利系退休教师)在女儿张卫红(1985级建筑系校友)的陪同下来到清华校友总会,捐资30万元设立“清华校友—张慕葏潘敏贞励学基金”,用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习勤奋、生活简朴的学生完成学业、成才报国。

恰逢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张慕葏和潘敏贞两位学长通过设立励学金来表达对国家和母校的感恩之情。张慕葏学长已为祖国健康工作66年,他表示,还将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学校都有更好的发展。”

颁发捐赠荣誉证书。右起:唐杰、张慕葏、潘敏贞、张卫红

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介绍了学校资助体系以及励学金工程的总体情况,并为两位学长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感谢他们对学校的关心以及对学生的关爱。

“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于2006年启动,是清华校友总会面向校友发起的一项捐资助学工程,倡导“助困励学、爱校育人”的理念,专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使学生在获得经济资助的同时直接感受到校友给予的精神激励。“清华校友励学金工程”启动以来,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截至2018年底,有3.3万余人次校友参与励学金捐赠;励学金筹款总额达到1.56亿,共有13656人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累计6459万元的校友励学金。“清华校友励学金”成为清华大学“新资助体系”的重要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