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4迎新日

2014-09-26 |

9月的北方已然秋意渐浓,而南国深圳依旧感受着夏日的余温。近2002014届毕业生从千里之外的清华园来到深圳湾,从此有了一个新的称谓——深圳清华人,有了一个新的大家庭——深圳清华校友会。2014921日,在深圳这片充满无限生机活力的改革热土上,初到深圳的清华校友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聚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青年联合会主办的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4迎新日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一百多名2014年来深就业的各院系本、硕、博校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充分彰显了清华人的团结意识和凝聚力。深圳校友会青年联合会会长房立新,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副秘书长彭新平,深圳校友会青年联合会秘书长俞露,深圳校友会理事、清华美院深圳校友会秘书长马迅,深圳校友会理事高贵中,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副秘书长房蓉晖,深圳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副秘书长谢屹等几位学长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每位新校友都收到了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康飞宇学长及深圳校友会青年联合会会长房立新学长签名的迎新辞,所有这些让新校友深切感受到深圳这个创新城市的热情,感受到深圳校友会及在深各界学长的关怀。

本次活动得到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奇建贸易有限公司、迈瑞医疗、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建设银行的大力支持。

为取得最好的活动效果,让大家及对深圳校友和校友会有所了解并尽快熟悉彼此,本次活动分为南国清华、金融高地、及欢乐时光三个专题模块,一天的行程跨越南山、福田、罗湖三个区,让新校友从感性到理性、从宏观到微观、从区域到行业各个层面了解深圳、认识南国清华,融入校友会大家庭,在校友会这个平台上,有所学,有所乐!

南国清华篇

活动的第一站,大家来到位于科技园南区的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嵇世山院长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并亲自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成立、发展历程以及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嵇院长悉心解答了青年校友们关于生活、工作的疑问并真诚希望广大青年校友脚踏实地,坚实地走好职业生涯第一步。

随后参观了校友企业迈瑞医疗。迈瑞是深圳创新企业的标杆,董事长徐航学长也是清华校友中创新创业的佼佼者,徐学长用智慧、幽默的语言和年轻校友们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做人做事的感悟,鼓励大家要有追求,能吃苦。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之行是南国清华版块的最后一站,矗立在南国深圳清华园里的校碑和日晷,让校友们找到了母校的亲切感和归属感。随后的午餐会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赵庆刚为同学们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特色化发展道路上的教学成果和未来的国际化办学趋势,并对新老校友表达了诚挚的期望和祝福。青年联合会房立新会长希望大家以身为清华人为荣,鼓励在深的青年校友主动联系校友会,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常晓磊介绍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概况和各在深校友组织的基本情况,并衷心希望新老校友多交流,多互助,同成长,共未来。新疆喀什伽师县副县长王博学长目前在深圳光明新区发展与财政局挂职锻炼,听说要举办这次活动特地抽出时间赶来参加,他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新疆的工作经历和感悟,鼓励年轻校友要有理想,有追求。席间,各位校友前辈与新校友交谈互动,现场氛围温馨融洽,传递着“深圳清华一家亲”的浓浓情怀。

金融高地篇

下午的金融高地版块,校友们兵分两路先后参观了位于市中心的建设银行智慧银行和深圳市博物馆的改革开放馆。智慧银行一行,让校友们体验到了传统银行服务模式与创新科技的有机结合,看到了未来银行物理网点通过核心智能设备和系统开发优化业务流程,让服务变得更智能、简单和快捷的发展趋势,非常具有启发意义。在市博物馆,新深圳人们更深入、直观地了解了深圳如何从一个海滨渔村演变成为今天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各项指标都引领国内翘楚。

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参观学习,将下午的活动推向高潮。从参观深交所的成立发展、到体验模拟上市过程,不仅使校友们了解了证券市场的运作模式,还有幸在虚拟系统中实现了“上市”梦。之后,深交所副总经理陆肖马学长与年轻校友亲切座谈,认真回答了年轻校友提出的金融专业问题,并在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年轻校友了中肯的建议,鼓励大家在年轻阶段多学习、多积累,注重开阔眼界和思维格局,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大家获益颇多。清华经管深圳校友会会长李华辉学长也专程赶来和大家一起参加下午的活动。

欢乐时光篇

在紧凑的参观活动之后,晚上在青年联合会会长房立新学长的清水河奇建店,特别安排了欢乐时光版块。深圳清华人合唱团团长安万忠,副团长廖杰,深圳校友会青年联合会副会长董洪庆,深圳校友会地产与建设分会副秘书长黄炬也赶来和大家欢聚一堂。

新老校友们共进晚餐,展示才艺,增进交流,参观车展……在廖杰学长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的悠扬歌声中,本次校友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经过一天的活动、体验,青年校友们对深圳这座城市、深圳校友会、深圳的校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位新清华人将在这里开启新的精彩的生活篇章,融入校友组织,拥抱创新思维,触摸城市活力!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

相关新闻

  • 032017.11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7年10月29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深圳清华校友会2017年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迎新日活动由校友会青年联合会发起并承办,举办五年来,已经成....

  • 282015.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办

    2015年10月2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主办,深圳清华校友会青年联合会承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5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顺利举行。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

  • 232022.11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南国初冬,天朗气清,艳阳高照。11月19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2年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系列活动举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清华大学副秘书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监事长嵇世山,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广...

  • 232018.10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 ——2018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1日,金秋送爽,阳光明媚,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2018校友迎新活动在风景秀丽的塘朗山拉开帷幕。校友会精心策....

  • 252023.09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欢迎校友“回家”

    清华潆水木,南粤绽紫荆。伴随着悠扬、典雅的古琴、萨克斯、吉他旋律,9月23日的2023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中,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一期美丽的校园迎来数百位“回家”的校友。

  • 242019.09

    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22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19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

  • 152020.12

    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

    12月5日,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的“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0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成功举办。为了让刚来深圳的校友们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一系列迎新活动,共260余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 172019.0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2月16日,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内洋溢着节日的热烈气氛,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正在隆重举行。

  • 182021.10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10月1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隆重举行。鹏城的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致敬为深圳发展挥洒青春的老学长。6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岳林康、郑列列、严叔刚、朱力为、邓承斌、刘迅、杨华山、贾保军、安万忠、陈俊,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代表,以及校友共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