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体育精神,传承清北友谊——记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

2015-10-15 | 辛鸿帅 | 来源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 |

为了践行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加强同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之间的联系与友谊,增进两校校友之间的感情与交流,继2014年10月两校天津校友会滨海分部成功举办“追球健康”足球赛之后,2015年09月19日第二届清华—北大天津校友会足球友谊赛又如期在滨海新区泰达足球场圆满举行。

天公作美,比赛当日秋高气爽、晴空万里。清晨八点半,两校校友便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陆陆续续来到了场地条件十分优良的天津泰达足球场。上场队员在短暂的问候之后便由专业的教练带领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和热身活动,而场下的亲友团彼此间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很多校友都是早早地就从市区来到了滨海新区为球队加油助威。高应钦学长作为为本次比赛提供场地的“地主”,和前来助阵的清华天津校友会郝秘书长一起为清华校友队鼓劲、督战。同时,北大天津校友会张东光学长也带领北大拉拉队为球队助威。另外,本次比赛很荣幸地邀请到80年代获全国冠军的天津队领队李指导为我们吹罚比赛。

九点整,比赛正式开始,郝玉林与张东光两位重量级校友互换了队旗并为本场比赛开球。

在队长王幼卿学长的带领下,我方排出了“442”阵型:由闫应龙学长、王敬宇学长领衔后防线,中场交由王幼卿学长、王久明学长组织,突前的是高杨学长和张清学长。按照队长兼主教练王幼卿学长赛前的安排,我方实行“穆里尼奥式”的“步步为营,稳守反击”战略。开局阶段,以控球为主,消耗对方体力同时静待进攻机会。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我方获得了一次前场左侧的直接任意球机会,由王久明学长主发,皮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完美的弧线后来到了后点,可惜后点无人看防的我方队员没有及时赶上,错过了一次破空门得分的机会。之后双方互有攻守,直到比赛的第25分钟,我方率先打破比赛僵局,由王幼卿学长一记点球命中,先拔头筹,1:0。随后,张清学长在第30分钟接到辛鸿帅右路传球,停球后不调整直接小角度凌空打门,皮球应声入网,2:0。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我方已将比分改写成3:0。

张清学长破门瞬间

下半场比赛开始,有着老道而丰富经验的庄宇学长“千呼万唤始出来”,司职左边前卫,在前场同张清学长、高应钦学长、王久明学长打出精妙配合,创造了数次得分良机。第78分钟,北大的7号队员从后场带球长途奔袭,“千里走单骑”,单刀推射破门。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比分定格在8:2。最终,两队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下,都充分享受到了足球这项运动所带来的健康和愉悦。

高应钦学长积极拼抢

整场比赛过程中,由赵以宏学长、康君、刘璐璐、王晓婷、陈霜梅等所组成的拉拉队一直为球队加油助威,为比赛增添了许多光彩。比赛结束后,两校校友均希望未来能将此活动做成两校联合举办的品牌活动,并坚持下去。


赛后亲切握手致意

青藏小西牛乳业集团和阿尔法集团为比赛提供的赞助,使比赛更加丰富圆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