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重庆校友会基本情况

2016-04-13 | 重庆校友会 |



一、重庆校友会简介

       重庆校友会成立于1985年4月,拥有会员1000余名。2015年7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近年来,校友会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多次获得清华校友总会、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民政局的嘉奖,连年被授予“优秀社会组织”光荣称号。

(一)健全分会组织,完善工作平台。成立了法律分会、汽车分会(正在筹备的还有电子信息分会等)。举办了到重庆清华中学开展了“三代清华人谈理想讲法律系列活动”和到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调研活动;举办以“新常态及‘互联网+’背景下汽车产业的机遇及挑战”为主题的2015年汽车产业清华校友论坛(重庆);举办了“2017魔幻山城•激扬文创——清华文创杰出校友重庆行”活动。

(二)组织校友年会。每年组织召开校友年会,陈旭等校领导及校友总会领导多次应邀出席。2011年赴京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清华百年校庆大会。2015年完成了校友会理事会的换届选举,举办了“深圳杰出企业家校友重庆行”、“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巴渝日晷•光耀中华——全球清华杰出校友重庆行”、“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暨首届清华校友城市创新(重庆)论坛”等活动,承办“2017清华企业家TEEC年会”。

(三)促进校市合作,发挥桥梁作用。经本会努力推进,重庆市成为与清华大学较早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省市。自本世纪初签约建立校市合作关系以后,又三度续签战略合作协议。例如,经本会牵线和协调,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从1995年起为重庆市工交企业(后扩大到商业企业)培训高层管理人才,每年2期,每期4个半月,直到本世纪成立国资委后,以更多的方式定向培训重庆市的国企高管,20多年来,经管学院为重庆国企培训高管已逾千人。

(四)关心选调校友,传承清华精神。2009年以来大批清华定向选调生进入重庆公务员队伍。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等校领导每年数次亲临重庆看望选调生,与选调生座谈。重庆校友会精心组织安排会务,邀请事业有成的老校友现身说法、释疑解惑,平时也注意关心在渝选调生的工作和生活。

(五)创办校友刊物,探索智库建设。创办了校友会会刊《巴渝日晷》,目前已出刊3期,得到了校友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编辑部还结合刊物选题,成功举办了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系列校友活动,编委会的智库功能逐渐形成。

(六)注重对外交流,丰富校友生活。注重同兄弟校友会的联络与交流,探讨校友会发展经验。组织成立了足球队、羽毛球队、龙舟队等,定期开展训练和友谊比赛。例如,邀请四川校友会携剧组来渝演出校史话剧《一代斯文》。2015年12月,校友足球队在重庆高校校友足球赛中获得冠军。

(七)注重母校联络,回馈母校事业。多次接待母校来渝考察团队,积极参加校友总会成立百年庆祝活动,认真为清华招生工作提供服务。校友会多次发动校友为母校捐款,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

       重庆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助力重庆、服务校友、回馈母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第七届理事会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常务理事(23人)

会  长:刘杰

副会长:方振东、石波云、石晓辉、卢平、代兵、冯晓东、乔辉、刘庆、江济良、安启洪、孙斌、余朝晖、陈洪(法院)、陈洪(重钢)、赵宜胜、胡定核、徐彤、郭汉江、韩庆、韩泰军、谢友强、熊刚

秘书长:赵宜胜(兼)

(二)其他理事(51人)

马渊、王伟、王本全、文成宇、石翠英、叶凯、朱毅、任仲泉、刘善文、刘嘉熠、关世秀、汤启明、许翔、许星全、严勇、李伟、李柏、李大光、李天义、李仕林、李承乾、吴斌、吴文丰、张乔、张全、张利会、张建平、张春秀、张昭源、陈骞、武玉臣、罗明、罗艳、罗峰、周平、周华、周强、周文彬、郑懿、郑蕴彤、赵宗主、胡元平、柳集洲、贾少凡、黄世荣、蒋华、蒋佳、游维庆、廖丹丹、谭鹏、翟建才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宜胜(副会长兼秘书长)

电话:13608375477

邮箱:33959779@qq.com


相关新闻

  • 262016.03

    水机七班重庆实习

    水机七班同学在重庆实习时合影

  • 272010.12

    重庆“六百计划”聚人才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杨毅 重庆报道)记者近日从重庆市人才工作会上获悉,为改善人才捉襟见肘的现状,《重庆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出台。

  • 232017.03

    重庆选调生采访记

    从2009年开始,清华大学向重庆市基层公共部门输送了近百名定向选调生。对于“清华选调生”这个身份,“来镀金”和“找不到工作”的评价不绝于耳。如今,七年....

  • 082014.07

    记汽三班今春在重庆的校庆聚会活动

    别开生面的校庆王元乐(1973级汽车) 为迎接今年的校庆,我们清华汽三班第一次离开北京来到重庆,在关锋金同学(重庆力帆集团常务副总裁)的真诚邀请和精心安排下,举办了五天四夜(4月17日至4月21日)的同学会,以此...

  • 102020.11

    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启动

    11月5日,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正式启动。重庆清华校友三创服务中心将为重庆清华校友会联络创业校友、服务校友提供场地以及创新生态....

  • 222009.05

    史宗恺一行参加重庆校友会校庆活动

    5月16日上午,重庆校友会清华大学98周年庆祝大会在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贝迪颐园酒店顺利召开,有一百多名重庆校友参会。

  • 132017.07

    陈旭、史宗恺出席重庆校友活动

    7月9日,清华重庆校友会举行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暨清华校友城市创新论坛。

  • 202013.05

    “清华校友—傅任敢励学基金”捐赠仪式在重庆举行

    5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重庆校友会在重庆市九龙坡上邦戴斯酒店召开了2013年年会,其间举行了“清华校友—傅任敢励学基金”捐赠仪式。

  • 162019.08

    王希勤赴重庆看望慰问校友并举行座谈交流会

    8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赴重庆出席重庆选调生校友座谈会、重庆校友代表交流会,并实地看望慰问校友。

  • 082011.04

    百年校庆重庆分会场暨校友年会活动隆重举行

    3月26日,清华大学百年校庆重庆分会场庆祝活动暨2011年校友年会在中冶赛迪公司报告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