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清华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十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15 |


视频地址:

http://tv.tsinghua.edu.cn/publish/video/10210/2017/20170914130441402377756/20170914130441402377756_.html

9月9日至10日,清华校友总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十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校内举行。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党委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等,以及288名清华校友分别代表海内外地区校友会、各院系校友分会、各年级校友组织、各校友行业协会参会。

邱勇在大会上介绍了学校最近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展望。邱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校友会也要树立改革的意识、一流的意识,使校友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陈旭对上一届理事和常务理事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各地、各院系、各行业校友组织对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希望新一届理事会、新一届校友总会和各个校友组织都按照标杆的要求把工作做好,为清华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共79位理事,新理事候选人尽量覆盖了不同年龄段、不同院系专业。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章程》修订意见。

为表彰长期以来各地校友组织和校友工作骨干在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发展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大会特授予安徽校友会等14个校友会“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授予宗家源学长等50名校友“清华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邱勇和陈旭为获奖校友会及个人颁发奖牌。

作为获奖代表,浙江校友会俞富裕、广州校友会徐春龙、安徽校友会唐风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在校友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