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七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2004-06-03 |
第七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第七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作 者:黄辉 发布日期:2000-07-20

第七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于2000年7月18日至20日在昆明云南大学举行,46所高校的74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校友总会代表也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云南大学校友总会承办。在开幕式上,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校友总会会长高发元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代表们介绍了云南大学改革与发展的概况。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王树人同志宣读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给大会的贺信。会议采取大会交流与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就校友工作进行理论探讨和经验交流,5所高校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在分组研讨中与会的46所高校代表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活跃,反映出高校迫切需要交流的愿望。从收到的25篇论文来看,论文水平普遍有所提高,反映出高校校友工作,无论从实践创新以及理论研究的深度、广度都有明显的进步。显示出高校校友工作对高校办学水平的提高,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附 件:


相关新闻

  • 262016.12

    回忆老校长高景德:治校方略意义深远

    高景德同志在高等教育战线辛勤耕耘了40多年,并于1983年5月-1988年10月期间担清华大学校长。在此期间,在高景德、李传信等党政班子领导下,清华大....

  • 152016.11

    清华校友总会获“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参会代表合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二十三次研讨会于2016年11月10日在复旦大学召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出席会议。

  • 032004.06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

  • 112014.04

    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同仁来访

    2014年4月11日,全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班同仁一行35人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会原执行秘书长郭军丽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清华大学校史馆和校友总会同方部参观访问。

  • 032004.06

    全国高校校友工作面貌一新

    全国高校校友工作面貌一新 全国高校校友工作面貌一新 ...

  • 112010.10

    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七次研讨会在沈阳召开

    2010年9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第十七次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研讨会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 292020.12

    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年12月26日下午,清华五道口第七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院成功召开。学院理事长、1981级硕士校友吴晓灵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常务副院长、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廖理作院情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校友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会长顾良飞致欢迎辞,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学院校友办...

  • 102009.07

    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16次研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7月6日,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16次研讨会在呼和浩特内蒙古大学举行。

  • 242008.10

    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五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努力推进高校校友工作的发展与创新 10月22-23日,中国高教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十五次研讨会在北京西郊维科宾馆举行。

  • 222022.06

    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希勤当选清华校友总会会长

    6月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会上,清华大学校长王希勤当选清华校友总会会长。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主持会议,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袁驷、王岩等63位理事参加会议。线下会场史宗恺主持会议史宗恺首先介绍因学校领导工作调整,邱勇同志不再担任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并感谢邱勇同志在任期间为校友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史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