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英语八八励学基金”启动仪式在外语系举行

2008-11-20 |

1113下午,“清华校友——英语八八励学基金”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外语系举行。英八八班(1988级)6名校友代表,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志华,人文社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史志钦,院党委副书记、外语系总支书记王瑞芝,外语系副系主任刘世生、吕中舌,以及外语系师生50余人出席仪式。

英八八班校友在校庆97周年、入学20周年之际,希望能为母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得知校友励学金工程之后,集资7万元人民币,设立“清华校友——英语八八励学基金”,期望以励学基金为纽带,和学校建立长期的联系。该励学基金优先资助外语系大一新生,次选人文学院大一新生;今年将资助2名同为“英八班”的外语系新生,体现“英八班”薪火相传;以后根据外语系本科贫困生实际情况进行续捐,希望能在经济上帮助学弟学妹,鼓励他们不怕困难、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力量。

李志华老师首先对英八八校友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励学金工程表示感谢,之后介绍了励学金工程的发起以及几年来的发展和资助情况。

史志钦老师代表人文社科学院对英八八班校友关心母系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英八八班是人文社科学院和外语系毕业生中第一个建立励学基金的班级,他们的捐赠不仅为家庭困难学生解决经济困难,更为外语系以及人文社科学院的校友带了个好头。史志钦老师希望新英八同学像学长们那样,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贡献。

李志华老师为英八八班校友颁发了励学基金荣誉证书,“清华校友——英语八八励学基金”正式启动。

之后,英八八班校友和新英八同学,以及与会的老师进行了热烈的座谈。这个“跨越廿载英八聚首 校友座谈会”非常有意义,两个相隔20年的“英八班”同学坐在一起,不禁让人感慨感动。英八八班校友们讲述了在校的学习生活和毕业后各自的工作情况。他们为学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高兴,清华培养了他们,现在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母校做点事。他们非常认真地回答了新英八班同学提出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志存高远,朝着一个目标努力,要有精英意识;珍惜大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把握自己,抵制诱惑,打好扎实的基础;谨记自己是清华人,要为社会、为祖国作贡献,要回报母校。参加座谈会的老教师们看到英八八班同学回报母校的爱心之举,感慨作为教师虽然没有多少金钱财富,但是拥有这些毕业后为国家服务、心系母校的学生,他们感到非常富有。

最后,刘世生老师勉励新英八班同学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将来接过英八八班的爱心火炬,星火相承,发扬光大。

此次座谈会也是外语系“新生导引项目”的一次活动。(赵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