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天使组和成长组总决赛成功举办

2019-04-26 | 来源 文创专委会 |

4月22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天使组和成长组总决赛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集成电路、城市创新与健康人居组总决赛同期举行。特邀出席嘉宾包括嘉兴市政府副市长洪湖鹏,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梅晓鹏,以及30名担任大赛评委的知名投资人、行业领军人物、清华校友。来自清华园、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等国内八大赛区及北美、欧洲两大国际赛区的75个高精尖项目同台竞技。一批引领三大领域科技前沿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决赛合影

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嘉兴市人民政府、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主办,嘉兴市科技局、嘉兴市秀洲区人民政府、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清华校友半导体协会、清华校友房地产协会、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清华校友总会体育产业专业委员会及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承办。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在致辞中表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形成互帮互助的清华创业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支持清华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的系列活动,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清华校友和师生提供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为愿意帮助、辅导、支持和投资创新创业项目的校友提供参与和对接的平台。”

韩景阳致辞

在文创体育组天使组和成长组的总决赛现场,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陈伟强、江苏省体育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力、香樟资本合伙钱中华、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秘书长殷秩松、魔豆投资创始人于仁国、英诺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王晟、阿米哥创始人及董事长林波、中国杭州互联网影视产业园总经理陈体、清华大学浙江校友会副秘书长宋蕊等作为嘉宾评委进行了专业深刻的点评。

钱中华在点评中指出,文创类的项目容易混淆的是产品、模式和运营,他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明确区分三者的区别,同时提升财务预测的意识。

钱中华点评

殷秩松在点评中表示,三创大赛是文创专委会在创投这条赛道上为校友所做的工作,未来将在产品创新这条赛道上再做更多的工作,并带入文创体育领域校友的实践,以推动社会化创新。

殷秩松点评

在决赛现场,参赛团队向评委导师们详细介绍了产品的功能,并生动诠释了项目的创新点。

参赛团队现场展示

最终,大赛组委会评选出文创体育组天使组和成长组的十强奖和优胜奖。

十强奖获奖名单及团队

优胜奖获奖名单及团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