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看望校友

2019-07-26 | 图文提供:刘鹏、曾维康 | 来源 广西校友会 |

7月23-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率队到广西百色市看望慰问在百色工作和挂职的校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周滢照等一同看望。

23日上午,陈旭首先来到田东县江城镇,看望田东县副县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校友,国家发改委在田东挂职工作的马子键、刘烨、徐豪熠、蒋凌飞、李拂尘等校友,以及在田东短期挂职的张佳康、禹思坤、陈熙等在校生。近三年来,江城镇解放思想,实干苦干,积极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成功引进并推动投资10亿元的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落地投产,带动当地1000多人就业创业。与此同时,江城镇累计向上级争取一个多亿的基础设施项目,全镇贫困人口减贫5206人,贫困发生率从16.6%降至1.68%。陈旭听取汇报后,对校友们扎根基层所取得的成绩和展现出的精神面貌感到高兴,她勉励校友们要坚持不忘初心、善做善成,用更好的成绩为革命老区发展贡献力量。百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罗智郎,田东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文明等陪同调研。

田东县副县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向陈旭一行汇报天成(田东)国家有机农业综合体项目

当天下午,陈旭赶往德保县,看望德保县委常委、副县长曾维康校友以及在德保县短期挂职的在校生滕佳洁、李瑞奇、刘凯鑫。在德保县脱贫攻坚战指挥部,陈旭观看了德保县扶贫信息员队伍建设专题片、“书记遍访系统”演示,参观了德保县脱贫攻坚展示厅,一边听取情况汇报,一边观看展板,对德保县建立大数据中心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下大力气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推进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四大战役”等措施表示赞赏。随后,陈旭前往德保县老乡家园——城南移民集中安置小区调研。绵绵细雨中的老乡家园,环境明亮而静谧,一幢幢新楼耸立,巷道干净整洁,文化长廊、文体设施应有尽有。陈旭还深入就业扶贫车间,与工作人员、车间负责人、工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小区激发搬迁群众内生动力的做法措施,特别是贫困群众搬迁后如何实现充分就业和稳定增收等。陈旭对德保县在易地搬迁安置点创办扶贫车间的做法给予肯定。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县长陆兰碧等陪同调研。

德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维康向调研组汇报脱贫攻坚工作

结束在德保县的调研后,陈旭一行到百色干部学院考察,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座谈交流,彭晓春代表百色市委、市政府向清华大学给予百色发展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人才政策环境,表达了进一步与清华大学深化务实合作,在干部人才培训、选调生输送、科技创新等方面争取新的更大成效。陈旭感谢百色市对清华大学各项事业的支持和对清华毕业生的关心培养,并回顾了市校合作情况和人才培养输送情况,表示清华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百色发展贡献力量。

陈旭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座谈交流

当天晚上,陈旭还与在百色公共部门工作和挂职的清华校友座谈。靖西市委副书记、市长郝玉松,田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嘉,德保县委常委、副县长曾维康,田东县副县长、江城镇党委书记刘鹏,百色市国资委政策法规科科长吴子鸿,国家发改委挂任田东县副县长马子健,苏州热工研究院挂任凌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洋,广西党委组织部组织一处主任科员、凌云县泗城镇上蒙村第一书记杨洋等校友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在百色暑期实践学生代表贾天宇等依次发言,汇报交流了心得和体会。

百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国怀对陈旭一行来百色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百色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清华大学与百色市多年来在干部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深化校地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艳向清华大学多年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清华校友不要辜负母校的期望和组织的培养,在工作中再接再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增强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原则立场,永葆革命激情,同时也要注重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

陈旭在讲话中对广西区委、百色市委以及百色人民多年来对清华校友成长的关心和培养表示衷心感谢。陈旭强调,清华大学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鼓励清华学子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业,投身基层,服务百姓。她寄语校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切实担负起对人民的责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最后,陈旭表示清华大学将与百色市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争取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陈旭出席清华大学百色公共部门校友座谈会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在百色市公共部门工作和挂职的校友合影留念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色起义90周年,7月24日上午,陈旭一行在百色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异决的陪同下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红七军军部旧址,瞻仰百色起义纪念碑。

清华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丛振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等全程参加看望。


相关新闻

  • 032018.08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到广西河池看望校友

    7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广西河池市宜州区进行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在宜州工作的清华大学定向选调生。

  • 142020.12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百色考察并看望校友

    12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率队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考察并看望清华校友。过勇一行首先来到百色市田阳区,实地走访田州镇兴城村番茄种植基地和田阳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近年来,田阳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新推行“短期短平快保收、中期上产业稳收、长期打造就业空间解后顾之忧”的“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形成“当下脱得贫、中期保得住、长期能致富”的递进式扶贫新格局。2016-2020年,累计减贫1442...

  • 09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湖北校友座谈交流

    4月7日下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湖北省委组织部部委委员周志红的陪同下,来到地处美丽江城武汉的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与湖北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 122014.09
  • 192014.05

    党委书记陈旭到防城港市看望清华校友

    坚持清华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为母校争光初夏的防城港,碧海蓝天,生机盎然。5月1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的陪同下,深入边境城市防城港市,看望了在防城港工作的清华校友,并召开座谈会,和校友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陈旭书记对校友们在防城港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校友坚持清华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施展才华,积极为祖国的发展、广西的发展多作贡献。座谈会由王...

  • 232018.04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老师一行与法国校友座谈交流

    4月15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陈旭,国际处处长郦金梁和国际处老师张丽抵达巴黎,清华大学法国校友会欢迎陈旭一行,并就中法学术机构交流、一带一路的欧洲经济带建设等话题举行了座谈会。

  • 222014.04
  • 152010.04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同志参观上海电气

    2010年4月11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在参加上海校友会活动期间,应邀参观了上海电气临港重型机械装备制造基地,校百年校庆办公室副主任白永毅、校办副主任赵洪、校友总会信息部主任袁剑雄随同参观,上海电气(...

  • 142017.08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到广西贵港市看望校友

    7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莅临贵港调研,看望了在贵港工作的清华大学校友。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林东等陪同调研活动。

  • 012016.12

    陈旭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并看望在藏工作的清华毕业生

    11月24日至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前往西藏,会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与在基层部门工作的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并走访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