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系1955届铸5 班校友举行毕业60周年叙谈会

2015-04-26 |

426日上午,1955届机械系铸5班毕业60周年叙谈会在甲所第一会议室举行,10位校友参加了会议。

班级召集人曾晓萱老师为本次聚会做了精心的准备,一大早就带着水果、糕点、奶酪布置会场。半个多小时之后,老校友们陆续到场。大家相互握手、拥抱,重聚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别后情况,彼此问候身体情况。由于他们之中有好多人的故乡是上海而他们现居北京,所以聊着聊着就聊起了这些年上海的变化,感叹改革开放30多年来国家快速的发展。其间,我校材料系柳百成院士拿出了他的摄影集,并现场签名赠送给老同学。

交流各自近况

叙谈中大家不知不觉回忆起当年的在校生活,一致认为他们之所以现在还有这么好的身体,得益于当年清华重视体育锻炼的氛围,尤其感谢马约翰老师的言传身教,让大家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优良传统,也感谢王汝耀同学作为体育委员对大家锻炼的督促。老校友们自豪地说,他们班同学目前的身体状况虽然不敢说是1955届中最好的,但是绝对排在前十名。

柳百成院士(左)现场演唱歌曲,右为班级召集人曾晓萱学长

全体同学倾听来自海外的琴声

此次叙谈会上最为热烈感人的场景是远程彼此通话表演。会议期间,柳百成院士的手机突然响起,原来是远在美国的张群华校友打来的。为了表达对这次聚会的祝福和对同学们的思念,张群华校友通过电话用手风琴弹奏了一曲《红河谷》,将各位同学带入到那难忘的青春校园时光。一曲终了,大家发自内心地热烈鼓掌,并要求再来一遍。于是琴声再次响起,校友们情不自禁地一起哼起了主旋律。演奏终了,校友们还不尽兴,于是张群华校友又弹奏了一曲,并让同学们猜歌名。柳百成院士等几人猜出了这首歌的名字——《哎呦妈妈》。为了表达现场同学对张群华同学的问候,柳百成院士又深情地演唱了一遍这首歌,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接下来在场每个校友都与张群华校友通话,浓浓的同窗情谊通过卫星传到大洋彼岸。王汝耀校友和张群华校友约定:五年后校庆日一定要相聚。

合影留念

(蔡开源/文,黄文辉/图)

相关新闻